澳门沙金在线平台
 
学校主页 视觉识别 联系我们
 

传承中华文明 彰显文化自信——校办党支部“沿着总书记足迹学习新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415日,校长办公室党支部来到位于扬州的古运河三湾段、中国大运河博物馆、朱自清故居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学习新思想主题党日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大运河发展,曾多次在江河两岸留下足迹。特别是20201113日,总书记在扬州考察调研时,沿运河三湾段岸边步行,察看运河生态廊道建设,了解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取得的成效。

支部全体成员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千百年来,运河滋养两岸城市和人民,是运河两岸人民的致富河、幸福河。希望大家共同保护好大运河,使运河永远造福人民。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利用保护的指示精神以及生态文明建设思想,支部党员前往运河三湾生态文化公园开展学习。支部书记杨羽现场给大家讲党课,带领党员同志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扬州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支部书记杨羽在运河三湾段岸边给党员现场讲党课

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支部党员沿着运河三湾段岸边步行,充分了解了运河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生态文明建设和服务民生的重要性,对其背后折射出中华民族团结奋斗、智慧豁达的精神也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被誉为运河百科全书的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博物馆将运河的发展变迁、运河的水工智慧及运河建设管理中的国家意志和国家治理等内容体现得淋漓尽致,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运河遗产的魅力,充分认识到中国大运河对于弘扬民族精神、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

支部党员参观中国大运河博物馆

最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朱自清故居。朱自清先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我国知识分子历来有浓厚的家国情怀,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重道义、勇担当的典范。支部党员通过旧物、图片和文字资料回顾了先生勤勉正直的一生,感悟其令人敬佩的家国情怀和文人风骨,先生的铮铮铁骨、爱国情怀和民族气节,深深震撼和打动了全体支部党员。

校办党支部开展沿着总书记足迹学习新思想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学习教育更生动鲜活了起来,使支部党员切实增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大家表示,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继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深学细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坚定文化自信,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Baidu
sogou